English

大盘中线走势转淡

华西证券研发部
2000-09-0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上周沪深指数走出了先扬后抑的走势,在前两个交易日小幅走高,但从上周三开始较明显下跌,上周四两市指数出现了今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。通过对上周大盘走势的分析,笔者认为,市场的中期趋势已开始转淡,后市两市将以调整为主。理由是:

沪指2000点整数关在上周五被有效跌穿,需要指出的是,当前指数的2000点位置正好是其长期均线中的季线位置,而季线在今年以来一直是多空分界线。上周五该点位再次失守,表明了市场空方力量的迅速增大和市场做空心态的坚决。

此外,可以通过黄金分割理论来反证目前大盘走势。按照黄金分割的观点,沪指年初最低1340点的1.618倍黄金分割位在2160点左右,本次指数上涨到2100点后大盘开始出现宽幅震荡,表明了技术面上黄金分割位对指数运行构成了有效的阻力。指数的另外几档黄金分割位如1.191倍分割位1595点、1.382倍分割位1850点和1.5倍分割位2010点都曾对指数的运行起到比较明显的影响。笔者认为当指数在上档重要的技术阻力位前出现大幅回落后,可以基本肯定市场的中线走势已转淡。

此外,随着上周五大盘指数的进一步下跌,使得市场对于指数构筑双底的预期彻底落空,在这种情况下,市场多翻空的资金将大为增加,后市看将对指数的运行产生不利影响。

综上所述,在沪指2000点的重要技术关口,后期还会有震荡的机会,出现反弹行情应在预料之中。后市看,年内指数的下跌目标位可能会出现在1900点或1850点左右。前者是指数的半年均线所在,后者则是今年指数运行的重要黄金分割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